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中國航標史話》 第1集 碣石覓蹤 走遍中國20101201

來源:央視網2010年12月01日 23: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12月01日 23: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航標,是指示船舶安全航行的標誌。一百多年前,末代皇帝溥儀的父親擔任著大清王朝的攝政王,1911年的一天,一封來自墨西哥的信函交到了他的手中,內容是墨西哥的一個印第安族説自己的祖先是中國的殷商人,他們希望清政府能夠出面跟墨西哥政府談判關於他們在戰爭中誤傷的賠償。殷商距今3000多年,航標的出現最早也是在2000年前,於是人們開始探索這段殷人東渡的謎團。通過對史料的分析,專家們推斷古書中經常被提到的“碣石”便是一座天然的航標。(走遍中國2010年第3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