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走遍亞洲——走進越南系列 南方印象

來源:央視網2010年07月14日 10: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7月14日 10:00

視頻簡介:起源於青藏高原的瀾滄江--湄公河經過4800多公里的流淌,最終在越南南部北緯10度線左右衝擊出一塊三角洲平原,這就是著名的湄公河三角洲平原。由於湄公河在臨近出海的平原上分成眾多的河道流向大海,越南人也因此把越南境內的湄公河稱為九龍江。從胡志明市出發前往九龍江的各個入海口,最近的要40公里,遠的則有100多公里的路程。三角洲平原上河道縱橫交錯,在這樣的地區通行,除了公路和橋梁,人們更多的是要依靠輪渡。優越的地理與氣候條件為越南的農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基礎,菠蘿、木瓜、榴蓮和腰果等主要的經濟作物大多産自九龍江平原肥沃的土壤。每天早晨,在越南胡志明市南部的芹苴附近,九龍江上數不清的船隻幾乎佔滿了江面,這就是著名的蓋芽水上水果市場。沒有人確切地知道這個市場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但是很久以來這裡的空氣中就一直瀰漫著各種熱帶水果的清香,許多船主即是水果買賣的經營者,也是水果莊園的種植者,而且,他們把家也安在了船上。(走遍中國2010年第19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