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端午之魂

來源:央視網2010年06月14日 06: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6月14日 06:01

視頻簡介:端午節是中國一個很重要的節日。本期節目介紹農曆五月五日,為什麼會稱為端午節,端午節的習俗又是怎樣出現的。在這一天人們要在自家的門上插上艾葉,然後包粽子、煮艾葉雞蛋等。在湖北省秭歸縣,有些人家還要用粽子、雞蛋來祭祀屈原,然後再自己食用。另外在這天人們還要把雄黃酒塗抹到小孩的額頭上和胳膊上,以用來防止蚊蟲和毒蛇對孩子的侵害。有江河的地方,人們還要進行賽龍舟活動,以紀念屈原。這樣,一個端午節--農曆的五月五日,就變成了內容豐富而又不尋常的一天了。中國五千年來帝王將相不勝枚舉,但讓後人以節日方式來對其紀念的人物,則鳳毛麟角。而屈原卻能贏得一個端午節,這其中究竟有哪些歷史原因和故事傳説。(走遍中國2010年第16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