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秘境追蹤精選:外來生物入侵

來源:央視網2010年05月07日 08: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5月07日 08:00

視頻簡介:中國地域遼闊,生態環境多樣,外來入侵動物很容易找到適宜的棲息地進而四處擴散。目前在全國各地,幾乎在所有類型的生態系統中都出現了外來生物,對我國生態系統和經濟造成了重大威脅。生物入侵不僅能引起物種的消失與滅亡,還會瓦解生態系統功能。美國目前每年要為生物入侵付出1370億美元,外來入侵物種給我國造成的經濟損失,平均每年也達574億人民幣之巨。本期節目介紹對於外來入侵生物的界定,了解小龍蝦、飛機草、水葫蘆、福壽螺、煙粉虱等外來入侵生物的特點,以及它們與人類之間的聯絡。科學家試圖更多地了解那些已經成功入侵的生物,探究它們如何能在新環境中戰勝本土生物。(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