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説吳:下部(四)

來源:央視網2010年04月21日 10: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4月21日 10:58

視頻簡介:中國的長三角地區,曾是春秋吳國強權的中心,也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家園,今天這裡形成重要的經濟圈,上海蘇州等城市都曾受到吳文化的滋養。蘇州老城改造保留了原有的小橋流水的韻味,“吳”字成為蘇州城的文化烙印。六朝古都南京是三國時期吳國的國都建鄴,卻總是伴隨著失落悲情偏安滄桑等字眼。蘇州的園林天下知名,而宜興則是以紫砂壺聞名,手工的紫砂壺更像一種吳地文化的符號,在壺裏融入吳人安逸雅致奢靡悠閒的生活理念。無錫是江南最大的絲産地之一,是名冠東南的絲繭市場,而無錫的政治地位低下,近代無錫工商業得到發展。上海在近代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在百餘年成為江南經濟中心,形成了影響整個吳地江南的新的文化形態。(探索・發現2009年第2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