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華工軍團(三):勞工遠征

來源:央視網2010年04月11日 02: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4月11日 02:14

視頻簡介:1917年2月24日,運載著非武裝華工的法國“亞瑟號”郵輪,已經穿越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23天前,德國宣佈無限制潛艇戰,德國潛艇不用浮出水面事先警告,就可以在任何海域、任意襲擊一切協約國軍用和民用船隻。24日,“亞瑟號”輪船被尾隨其後的德國潛艇用魚雷擊中,船上的543名華工,無一生還,他們在沉沒到海底之前甚至沒有看到陸地,這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第一批華工陣亡者。冬季暴風和7米以上的巨浪,海上本已險象環生,南中國海、印度洋和地中海上出沒無常的德國潛艇和偽裝巡洋艦,更是防不勝防。難以名狀的恐懼,隨時襲擾的疾病,充斥著漫漫征途。(探索・發現2010年第1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