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迷徒 先行版 下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22日 09: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3月22日 09:00

視頻簡介:節目講述了一個原國民黨特工少將在新中國建立以後,從抵抗、逃亡、潛藏、被捕、釋放,到一心熱愛共産黨,呼喚祖國統一的真實心路歷程。鄭蘊俠是一個不平凡的世紀老人,他的手上不僅有著在臺兒莊戰場上手刃日寇的功勳,還有校場口慘案中親手棒喝民主人士所留下的鮮血。作為全國解放後遺留在大陸的國民黨高級特務,周總理曾親自下令一定要將他逮捕歸案。他的一生波瀾起伏,與周恩來、蔣介石、陳立夫、陳誠、李彌、李公僕、郭沫若等近現代史名人都有過密切往來,更以親歷者的身份,經歷了臺兒莊戰役中艱苦卓絕的滕縣堅守戰、中國遠征軍出兵緬甸、國共兩黨重慶談判、震驚中外的昆明校場口慘案、解放大軍挺進西南等一系列中國近現代史上的重要事件。他的口述實錄,是國內首部以普通人的視角解讀中國現代歷史諸多大事件的影像文存,以獨特的方式記錄了上世紀前半葉,中華民族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曲折歷程。(探索・發現2010年第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