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搬家 下集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01日 17:25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四川省甘孜州理塘縣的牧民定居點工程建設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施工單位在建設過程中又遇到了許多新的難題。本期節目講述他們在氣候惡劣的高海拔地區架設電網線路,遇到了哪些困難又是如何解決的。高海拔地區特殊的自然環境和牧民長期艱苦的遊牧生活,讓理塘縣牧區成了疾病的高發區域,嚴重威脅著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新建成的定居點中將配置村醫療衛生室,根本解決了牧民看病難的問題。在搬到新家前,牧民措帶一家人都沉浸在喜悅中。然而他的小兒子和女兒的心理都産生了一些波動。措帶一家人終於第一批搬到了牧民定居點的家中。今後措帶去放牧時也可以住進新帳篷,用上帳篷九大件設施了。本期節目又介紹了他們的新家是什麼樣子的,他們的生活又有了怎麼的改變。(中華民族2010年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