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走近科學(停播)

巨棺疑雲 第二集 七星謎圖

來源:央視網2010年02月08日 11: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2月08日 11:03

視頻簡介:搬運過程中,一號棺意外滲漏出一種茶色棺液,各種猜測隨之而來:不明棺液會不會是防腐藥水,一號棺中會不會出現又一個馬王堆中的辛追夫人,保護性開啟必須儘快進行,來自全國的專家會集上思,為這口密封的三合土棺量身訂做了一套開啟預案。開棺過程一波三折,一口黑色內棺的意外出現卻讓現場的人們驚喜不已,三層棺槨説明墓主人身份不凡。清理過程中人們發現:墊在墓主人身下的一塊木板上竟然刻有北斗七星的奇怪圖案,它有什麼特別的寓意?是否和墓主人身份有關?進一查顯示:墓主人身世顯赫,但似乎在刻意隱藏自己的墓葬,他們是什麼人?會有什麼不能説的秘密嗎?本期節目將為您展開。(走近科學2009年第3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