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重訪(停播)

剿匪湘西 殊死較量

來源:央視網2010年01月24日 19: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01月24日 19:44

視頻簡介:蔣介石讓白崇禧收編湘西的土匪來對付解放軍。白崇禧重用了楊永清,因為楊永清是芷江的土匪頭子。楊永清在芷江佈下了埋伏等待解放軍的到來。楊永清得知共産黨宣佈新中國成立和解放軍以開到芷江的消息,便匆匆逃入山中。我47軍先消滅了國民黨122軍。四野主力粉碎了國民黨湘西聯合防線。土匪看到解放軍的大舉進攻,紛紛投降。解放軍進入芷江建立政府機構,楊永清偷襲芷江政府人員和解放軍部隊。土匪張平揚言打進沅陵城,得知解放軍已做好部署,最後放棄了,但截獲了我軍的物資船。楊永清在大樹坳茅叢寨修築工事,解放軍黑夜攻打,最後在老虎灣消滅了土匪,楊永清逃脫。解放軍繼續追剿,最後抓捕了楊永清。1950年楊永清在芷江被處決。(重訪2010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