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金戈鐵馬辛棄疾(二)政壇新星

來源:央視網2009年08月17日 17: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09年08月17日 17:44

視頻簡介:公元1127年,金兵攻佔北宋都城汴梁,徽、欽二帝被俘,中原土地大量流失,這就是在宋朝歷史上被稱為奇恥大辱的“靖康之變”。公元1162年,宋高宗趙構在委曲求全地做了36年南宋皇帝後,宣佈傳位給宋孝宗趙�s。年輕的宋孝宗繼位後,決心對金國採取強硬措施。面對這一局面,一直胸懷光復故國夢想的辛棄疾接連上書朝廷,指出戰勝金兵的妙計。辛棄疾的執著和才華引起了宋孝宗的注意,然而,君臣二人在會面期間,卻發生了重大分歧。就在辛棄疾鬱鬱不得志的時候,一個機會突然降臨到他的面前,這是一個怎樣的機會?在那段歲月裏,辛棄疾給我們留下什麼樣的傳世佳作呢?本期節目中,湖南師範大學的趙曉嵐教授將對此進行分析與解讀。(百家講壇2009年第2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