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用半裙探索時尚多樣性

來源: 新快報 | 2024年03月18日 11:21
新快報 | 2024年03月18日 11:21
原標題: 用半裙探索時尚多樣性
正在加載

2024年春夏時尚舞臺,吊帶連衣裙、挖空連衣裙等前幾季流行款式熱度開始消退,半裙成為本季裙裝品類炙手可熱的焦點——凸顯身材曲線,迷你裙長和簡約廓形成為今明兩年春夏的設計關鍵;元素也呈現更多元化的態勢:透視元素強化性感美學,若隱若現款到超透明款應有盡有;荷葉邊元素進一步加持浪漫氛圍與追求,不規則下襬則演繹飄逸輕鬆的時髦感,腰部挖空裁剪表達顛覆性感的前衛趨勢,而多元拼接下,面料與各元素之間的雙重碰撞,則帶來視覺感官上的衝擊。

這一季的半裙,不僅是服飾的豐富選擇,更如同一場對時尚多樣性的探索之旅。

Focus A

迷你裙打造纖長身形

2024春夏T臺可以見到大量的迷你裙,尤其是超迷你款,為半裙品類增添更多青春活力。迷你半裙版型多樣,A字、包臀、開衩等設計,在打造纖長身形方面充分發揮作用,與超短迷你裙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超短褲,今季也值得關注。

除了長度變化,當前流行的柔美女性氣質細節也在迷你裙中得到充分展現,蕾絲、荷葉邊、立體花朵等元素的加入,浪漫與優雅分持續攀升。

今年春夏下裝新品中的高腰設計“高”出了新高度,超高腰設計的迷你裙視覺上進一步以“上短下長”的配搭再次修飾身材比例;而大多數超高腰頭都承載了別致的設計巧思,加條腰帶的設計既能把腰線落在合適位置,又不破壞已塑造的完美身材比例。

超短裙褲是日常穿搭當中相較于超短迷你裙更實用的存在,舒適度與活動空間都相對更高,同時也能像迷你裙一般展現女性柔美嬌俏。

Focus B

直筒裙展現簡約廓形美

直筒裙從2023年秋冬季才開始發展成主流方向半裙廓形,而今遍地開花,並向更多元方向發展,更多面料和元素被應用到這一細長“柱筒”上,或許也是因為直筒半裙與城市生活、隨性穿搭等風格更加契合,也可打造商務休閒的造型穿搭裝扮,如此“斜杠選手”又有誰不愛?!

半身長筒裙可與更多不同風格的上衣進行搭配,創造出更多樣風采的造型穿搭,而長度上,除了流行的超短直筒裙及常規的中長直筒裙外,延至腳踝的超長直筒裙更受追捧,尤其在今年一大春夏趨勢——透視元素的設計應用中,透視直筒裙更成為當季主流單品,同色系或撞色的超短內搭,在“朦朧濾鏡”的加持下吸睛指數爆表,與此同時,褶皺和豐富的裝飾細節也讓裙裝更添設計感。

Focus C

元素妙用拉滿裝飾感

不同風格的元素混搭為時尚界“半裙風潮”帶來更多元化與創新性兼備的設計盛宴,裝飾性的荷葉邊、流蘇、珠飾或刺繡等元素,可以提升半裙的藝術感;透視元素、飄逸不規則的下襬、皮革元素拼接及誇張印花的妙用等,讓半裙單品成為今季時尚創意的靈感源泉。

元素豐富的裙裝更適合簡約精緻的配飾,細鏈條項鏈、小耳環或珠寶元素的配飾等是比較合適的,避免令到整體造型穿搭顯得過於繁瑣,以凸顯裙裝本身的視覺效果為宜,此外如果裙裝較長,也可選搭涼鞋或涼拖以增添輕鬆感。

編輯: 關皓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用半裙探索時尚多樣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