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既酷且颯 大單西打造利落大女主

來源: 新快報 | 2024年03月01日 13:49
新快報 | 2024年03月01日 13:49
原標題: 既酷且颯 大單西打造利落大女主
正在加載

“這一季流行西裝”的話已經説累了——作為近三年來一直在時裝熱度榜上沒掉下來過的流行單品,今年春夏首個跑出的單品趨勢非“大單西”莫屬。

所謂“單西”,是指單件西裝或非正式西裝,“大”則指以寬肩為主,輔以或高聳或尖翹的非日常肩型。雖然成套西裝仍大熱,但單西明顯在2024春夏秀場更受設計師青睞,造型穿搭的可能性也更廣,就連賈玲最近也憑每次現身時的穿搭而受時尚圈關注,路演和採訪大單西在她新造型中的出現率蠻高,線條流暢、面料垂墜的大單西搭配版型面料考究的基礎單品,輕鬆舒適的穿著氛圍表達大女主利落且富有鬆弛感的氣場,也正是流行的關鍵。

Focus A

硬朗方顯利落美

與往年流行的超大廓形相比較,新季走向在細節上更偏硬朗,鈍感較明顯的方廓形大單西便成這一季主流。

硬挺的材質、更為尖銳的肩部輪廓、寬大但略帶收腰,這些細節重新將西裝的利落感強調起來。方廓形比基礎款單西顯得更硬朗粗獷,適當增加一點女性氣質的細節,便可適度平衡。搭配同樣面料挺括、廓形明顯的單品如喇叭褲、傘裙等,可展現出幾何線條更為鮮明的造型,大女主風格百分百。

Focus B

寬大收腰兼顧線條美

寬大舒適是需要傳達的穿搭氛圍,回歸現實還是要關注造型穿搭比例的打造。

新季流行的大單西在寬大肩型的基礎上有不少都加入了收腰設計,于利落中兼顧了造型的線條美。

Focus C

融合元素營造層次美

設計師們不斷在新的時尚季嘗試新款及新元素,如束腰和燕尾款的出現,甚至刺繡、拼接等元素的加入,都讓單品更具個性和特色。特別是拼接方面,皮革、薄紗、蕾絲等元素都被應用其中,于單西的衣領、口袋、袖口等部位處加以表現,更顯時尚和層次。

此外設計更多采用可拆卸的創意思路,讓單品之間的搭配可能性得到更大拓展。新中式大行其道的今季,選一件新中式大單西,將西裝紐扣改為中式盤扣,駁領改為中式立領,則在造型搭配上更顯獨特。

編輯: 關皓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既酷且颯 大單西打造利落大女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