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明媚三月 把盎然春意穿身上

來源: 新快報 | 2024年03月12日 16:11
新快報 | 2024年03月12日 16:11
原標題: 明媚三月 把盎然春意穿身上
正在加載

又是一年好春光,就用充滿生機的綠色來打造你的春日造型吧。本季,深深淺淺的綠色將成為喚醒春日的主色調,無論是深淺不一的綠色系相搭,還是將綠色作為主配色之一的色彩係造型,都能夠帶來煥發新生的靚麗光彩。

Focus A

綠+綠

提升春日質感

回望近三年的流行色,綠色幾乎從未缺席,不同飽和度和明亮度的綠色輪番上陣,演繹新季時髦。而在今年的春季時裝周流行色榜單中,更是有兩種綠色上榜。

一是清新的西洋菜綠。這種色調,在以往的春夏流行色中並不常見,卻是種能輕易提升整體質感的色彩,與周圍的顏色、中性色單品搭配起來,更是顯得格外醒目。相比之下,另一種流行綠色——薄荷綠則清涼得十分耀眼,建議選擇整體單品,或者搭配其他色彩進行碰撞。

Focus B

綠+藍

配色如沐春風

綠+藍的搭配是一組非常有春天意境且又時髦復古的鄰近色組合。在春夏季節,選擇飽和度較低的藍綠色,更能穿出如沐春風的柔和效果。

搭配時盡可能將藍色置於上半身,因為藍色更容易匹配各種膚色。這其實是一種萬能的穿衣技巧,當主色和輔助色不分上下時,上半身選擇對膚色更友好的那種顏色,並讓配飾與之相呼應,能讓整體看上去更加協調。

Focus C

綠+紫

呼應浪漫春光

綠+紫,這組對比色遠看水火不容,近看卻十分特別吸睛,既能打造春夏的輕鬆隨性,又能在清澈淡雅中收穫一份明媚浪漫。

推薦一個把綠+紫穿得時髦的技巧——631配色原則,即60%的主色調,30%的輔助色,10%的點綴色。用好這個配色法則,你可以大膽嘗試一些飽和度較高的色彩,也能輕鬆搭配出和諧且有層次的穿搭。

如果上半身是綠色,下半身一定要懂得營造比例,例如用短款上衣搭配高腰下裝。

編輯: 關皓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明媚三月 把盎然春意穿身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