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寒冬也要時尚 冬裝需求兼顧功能與美感

來源: 經濟日報 | 2023年11月14日 10:16
經濟日報 | 2023年11月14日 10:16
原標題: 寒冬也要時尚 冬裝需求兼顧功能與美感
正在加載

最近一段時間,冷空氣開始席捲全國,北方地區也迎來普遍降溫。各類保暖服飾如羽絨服、棉衣、毛衣、圍巾手套等獲得了大量消費者關注。

保暖服飾中,羽絨服和羊絨衫作為“通用型”服飾深受消費者青睞,不管是男款還是女款均保持較高的銷售佔比及增長。此外,男士皮褲、定制款是男裝中增長亮眼的類型,毛呢大衣、毛衣等則是女裝中更受歡迎的保暖服飾類型。

在羽絨服的地域消費特色上,北京、江蘇、山東、遼寧等省份的成交額佔比更高,而在增速上則是湖南、河南、安徽、天津等省市的表現更為亮眼。浙江、福建、吉林的消費者買走了更多的男士羽絨服,北京、廣東、湖北的消費者則買走了更多的女士羽絨服。

消費者對羽絨服的關注點大多集中在産品材質與質量上,如充絨量、防鑽絨等成為被提及的高頻詞。羽絨服的款式設計也受到高度關注,如復古時尚、立體造型等獲得了較高的環比增幅。在不同人群對羽絨服的消費上,“00後”“90後”消費者需求更加旺盛。

保暖內衣的關注點主要集中在産品品質上,如不易變形、不易起球等,關注指數環比增幅較高的則是包邊工藝細膩、輕量化等特點;羊絨衫的關注指數較高的關鍵詞是商務休閒、舒適親膚,而質地輕柔保暖、領口設計等的關注指數增長明顯。

總體來看,保暖服飾的品質對消費者非常重要,不管是保暖效果還是舒適度,無論是款式設計還是耐久性,消費者都呈現出高標準、多元化的需求。各大品牌商要想俘獲年輕消費者的心,保暖服飾不但要暖,還要夠時尚,讓功能與美感有機結合起來。

編輯: 關皓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寒冬也要時尚 冬裝需求兼顧功能與美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