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故宮等35家機構100幅珍貴古畫傾囊而出

來源: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9月26日 11:51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9月26日 11: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高古奇駭——陳洪綬書畫作品展》,將於2022年9月28日-12月20日在紹興博物館(徐渭藝術館)進行展覽。2022年是陳洪綬逝世370週年。這是繼“畸人青藤——徐渭書畫作品展”後,紹興攜手國內35家文博單位共同舉辦的又一文化盛事。


展覽主人公

陳洪綬(1598—1652),字章侯,號老蓮,明代浙江紹興府諸暨縣楓橋鎮陳家村(今諸暨市)人,著名書畫家、詩人,與王冕、楊維楨並稱“諸暨三賢”。一生以畫見長,尤工人物畫。與崔子忠合稱“南陳北崔”。魯迅先生鍾愛其人物版畫,稱“老蓮的畫,一代絕作”。

本次展覽在紹興博物館館藏資源的基礎上,向故宮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上海博物館、南京博物院、遼寧省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天津博物館、蘇州博物館等35家文博單位和古籍收藏單位借展,展出陳洪綬書畫作品、文獻手稿,及其師友、後學書畫、古籍等共計100件(組)。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故宮等35家機構100幅珍貴古畫傾囊而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