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清爽夏日 美體護膚三步曲

來源: 山西晚報 | 2022年06月06日 09:43
山西晚報 | 2022年06月06日 09:43
原標題: 清爽夏日 美體護膚三步曲
正在加載

夏日,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一些困擾愛美女性的問題也隨之而來,日曬、乾燥,輕薄衣物讓體態展露的同時,也容易暴露出更多缺點,而脫毛、美體等美容項目也成為女性關注的焦點。那麼,夏季美容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為此,山西晚報記者採訪了省城名黛美容SPA國金店店長、資深美容顧問王俊青,聽聽她有哪些專業建議——

1 光滑肌膚:脫毛方法要得當

夏天來了,裙子要穿起來了。但是,很多女性最擔心的就是身體的毛毛直接暴露的問題,無論是較重的體毛,還是腋毛的存在都很不美觀,這也成為女性夏季關注的頭等大事。“現在最常用的脫毛方法,有蜜蠟脫毛、脫毛膏脫毛、剃鬚刀脫毛,美容院一般採用的是冰點脫毛的方法。”王俊青介紹道。冰點脫毛,是一種無痛脫毛方式,根據毛髮濃密度程度,使用儀器操作3次到9次,即可讓毛髮全部脫落或剩餘一點絨毛。這種方式舒適度好,並且不會破壞毛囊組織。

“現在有些女性也會購買家用激光脫毛類儀器,這個主要考慮儀器本身的安全性、功率大小還有操作手法,使用不當也會産生不良效果。”王俊青説道。

對於上面所提到的蜜蠟脫毛、脫毛膏脫毛,都屬於化學類脫毛,對皮膚和毛孔有一定影響。為了保證夏天能獲得最佳效果,她也提到,脫毛可以從天氣剛變熱的時候開始,最少提前一個月,因為毛髮有生長期、脫落期,所以提前做效果比較好。無論哪種脫毛方式,做完以後,一定要注意防曬。

當然,無論哪種脫毛方法,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因此在脫毛時應當謹慎一些,如果要採用儀器脫毛,應當選擇正規的美容院。在脫毛後,皮膚若是出現了斑點、皮疹、紅腫等不適,則需及時前往醫院就診。

2 美白補水:長期堅持才有效

女性朋友都擔心夏天會變黑,美白也成為夏季美容的熱門項目。“其實美白是一個長期系統的美容工程。就四季變化來看,從冬天到春天再到夏天,紫外線的量是翻倍的,皮膚也會經歷一個大的過度。”王俊青説,美白不應該是暫時性關注,“強行”美白,而應該是一個持續性的。現在美白方式,有些是通過口服維生素C,或通過産品類,還有就是通過激光類儀器進行。

美白的同時,也要注意補水。夏天天氣炎熱,會蒸發身體水分,有的人油脂分泌旺盛,會導致水油不平衡。要做補水,首先要做到清潔,清潔一定是最關鍵的步驟。王俊青強調,無論是否化粧,都應該使用卸粧産品,這樣才能做到肌膚的真正清潔。之後,再進行補水、護膚,效果才會加倍,同時在使用完護膚産品後,一定要塗抹面霜,這樣才能鎖住肌膚的水分。針對不同肌膚,保養時也會有區別,油性肌膚一定要先清潔,去除老化角質,再進行補水;對於敏感性肌膚,一定要先對角質層進行修復,再進行補水。賦予肌膚表皮層、真皮層、皮下,不同層面所産生的問題也是不一樣,不同年齡皮膚新陳代謝速度也是不同的,應該尋求專業人士和專業儀器的幫助,這樣才能讓皮膚處於更好的狀態。

3 防曬護膚:物理産品是首選

提到夏季護膚,最重要的一項就是防曬。王俊青講道,塗抹防曬霜是最方便也是最有效的防曬手段。防曬霜的選擇又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物理防曬是通過反射紫外線達到防曬效果;化學防曬則是通過吸收和溶解紫外線來達到防曬效果,一個反射,一個吸收。物理防曬的原子微粒是片狀的,皮膚不會吸收,皮膚負擔比較小,不會産生刺激,敏感肌也可以用;化學防曬劑容易滲入皮膚,對皮膚有刺激性,化學防曬劑在紫外線作用下會分解、裂變,所以防曬霜中要添加比較高劑量的化學防曬劑才能保證使用時有足夠高的SPF。

由於物理防曬霜的安全性高,不會被皮膚吸收,敏感肌膚也可以使用,穩定性好,不會發生光降解的情況,即涂即防曬,無需等待,所以在防曬霜的選擇上,王俊青推薦物理防曬産品。在完成基礎護膚後,就應該使用防曬産品,可以根據出門時間長短選擇防曬霜的倍數,一倍大約能産生15分鐘的效果,塗抹時量一定要用夠,如果在戶外時間較長,中途可以補一次防曬産品,這時候防曬噴霧就比較方便。

此外,夏季還可以配合防曬服、太陽鏡等,更好地保護肌膚。如果你的皮膚已經有了曬紅曬傷的情況,那麼就要及時使用曬後修復産品,幫助肌膚快速恢復狀態。

編輯: 阮崢 責任編輯: 劉洋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 清爽夏日 美體護膚三步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