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逐夢偉大時代 奏響青春之歌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5月04日 19: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確保黨和人民事業薪火相傳的戰略高度,親切關懷青年成長成才,指明了當代青年的歷史使命和前進方向。廣大青年牢記總書記的囑託,心繫祖國、志存高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黨的十八大以來,每年“五四”前後,無論多忙,總書記總是把這個時間留給青年人。很多青年都難以忘懷那一個個溫暖的瞬間,難忘總書記走進同學們中間,和大家談人生、話理想,對青年寄予厚望。

  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青年一代要堅定理想信念,是總書記念茲在茲的關切。他多次強調大學生要志存高遠,“把學習奮鬥的具體目標同民族復興的偉大目標結合起來,把小我融入大我”,“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一次次寄語飽含深情,為廣大學子引領青春航向。五四青年節前夕,“愛國三問”又一次縈回南開大學校園,如何把小我融入大我?新時代的莘莘學子做出了回答。

  總書記勉勵青年,榜樣是鮮活的價值觀,是有形的正能量,在中國政法大學,他把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焦裕祿介紹給了青年們,並叮囑大家,要不斷培養高潔的操行和純樸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為高尚的人。

  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寄語廣大青年要勇於奮鬥,“勇立時代潮頭,爭做時代先鋒”,並鼓勵青年人要珍惜韶華、潛心讀書、敏于求知,在實踐中學真知、悟真諦,加強磨練、增長本領。

  青年工作,攸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鮮明指出了為黨育人這一新時代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務,關心和指導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的制定出臺,對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為青年發展打造了一個又一個廣闊舞臺。

  囑託巍巍重於泰山,鞭策勤勤驅人奮進!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勇敢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