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講習所】年終專稿(三)——2021 習近平這樣領航新征程·相約冬奧

新聞頻道 來源:國際在線 2021年12月28日 17: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1年已經步入尾聲。回望這一年,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引領下,北京冬奧會場館就緒、口號發佈、火種點燃,各項籌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全球將期待的目光聚焦到北京這座“雙奧之城”。             

要堅定信心、奮發有為、精益求精、戰勝困難,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貫穿籌辦工作全過程,全力做好各項籌辦工作,努力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2021年1月,在北京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彙報會時強調

我們以籌辦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相信在有關各方大力支持下,中方一定能夠如期完成各項籌辦任務,做好全面準備,確保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北京作為國際上唯一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城”,將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作出獨特貢獻。 

——2021年1月25日,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電話時強調

中方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成功舉行充滿信心,願同國際奧委會和國際社會一道,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為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2021年5月7日,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電話時強調

希望你們守正創新,精彩呈現中國和世界各國冰雪健兒自強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歷程,深入闡釋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全面展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精彩、非凡、卓越的奧林匹克新篇章。

——2021年10月25日,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奧林匹克頻道及其數字平臺開播上線的賀信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