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主播説聯播丨總書記的黃河足跡:愛之深則為之計深遠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1年10月22日 12: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山東東營考察黃河入海口。這些年,總書記多次到黃河流域考察調研。對於總書記的黃河足跡,主播康輝觀察到一個細節,戳視頻↓↓↓

  這些年,總書記對黃河的保護非常關心。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已經走遍黃河流經的9個省區。僅在2019年8月到2020年6月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就4次調研黃河。

△2019年8月21日,習近平在甘肅蘭州黃河岸邊。

△2019年8月21日,習近平在甘肅蘭州黃河岸邊。

△2019年9月17日下午,習近平在鄭州黃河國家地質公園,眺望黃河鄭州段。

△2019年9月17日下午,習近平在鄭州黃河國家地質公園,眺望黃河鄭州段。

  愛之深,則為之計深遠。這次總書記更是帶著深遠的思考而來。而這一路走來,總書記唸唸不忘的一件大事就是“治河”。這裡的“治”不光指生態治理、環境整治,也有“治病”的含義。因為總書記曾説過,黃河一直以來體弱多病,水患頻繁。多病需治,體弱要補,怎麼補?這就需要加強保護和生態修復,提升沿線地區的生態涵養能力,讓黃河休養生息,讓流域的生態系統更加健康。追隨總書記的黃河足跡,我們還發現一個細節,那就是每次來到黃河岸邊,總書記都會憑欄眺望,駐足凝視。這一次再赴黃河入海口實地考察,更是“韆鞦大計,總在心頭”。

  看黃河,詩詞中有很多名句,既有黃河遠上白雲間的壯闊,也有黃河之水天上來的豪情。當然,對黃河,人們更有河清海晏、安瀾富民的期望。黃河寧,天下平。以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為主線,兩頭髮力,新時代的河清海晏可期,母親河也會真正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總監製丨閆帥南

  監製丨李浙

  主編丨王興棟

  視頻編輯丨毛國龍

  校對丨高少卓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