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系列時政微視頻·變遷丨響鼓重錘——總書記指揮打贏世紀脫貧攻堅戰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1年02月22日 08: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要實現2020年全面脫貧,不僅考量著國家的智慧,更考量著廣大黨員幹部的勇氣和決心。22個省區市黨政一把手向中央簽下了脫貧攻堅責任書,如此立下脫貧“軍令狀”,開啟新中國成立以來之先河。各地通過層層簽訂“軍令狀”的方式,確保脫貧“脫帽”壓力層層傳導。

  只有壓實肩上的擔子,精準扶貧才能有效力,習近平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領導工作要實,任務責任要實,資金保障要實,督查驗收要實。對考核結果好的,要給予表揚和獎勵。要把脫貧攻堅實績,作為考察任用幹部的重要依據。經批准,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在“十三五”期間設立“全國脫貧攻堅獎”,全國377人先後獲得脫貧攻堅奮進獎、貢獻獎、奉獻獎和創新獎,成為先進典型、攻堅楷模。

  實行最嚴格的考核督查問責,對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進行專項治理,關鍵是要強力糾治扶貧領域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弄虛作假等問題,保證黨中央脫貧攻堅政策落實到位。

  脫貧攻堅越到最後時刻,越要響鼓重錘,越要堅定信心不動搖,咬定目標不放鬆,落實責任不鬆勁。不斷加大對損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的監督和懲處力度,用最嚴格的制度和更嚴密的法制,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總監製丨駱紅秉 王姍姍

  監製丨耿志民

  製片人丨崔諾 韓任偉

  總編導丨杜曉東

  編導丨杜曉東

  解説丨王帥天

  視覺丨高淩瀟

  統籌丨寇琳陽 楊波 劉霄 王帥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