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系列時政微視頻·變遷|最後的攻堅——總書記指揮打贏世紀脫貧攻堅戰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21年02月19日 09: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歷史卷冊上,震撼書寫的一年。

  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就在全國上下勠力同心,著力攻克最後的堡壘時,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令全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巨大挑戰。6月之後,多個地區發生嚴重洪澇災害,對脫貧攻堅再次造成不利影響。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嚴重洪澇災害的考驗,黨中央堅定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決心不動搖。習近平總書記始終保持清醒判斷,統攬全局、果斷決策。他多次赴地方考察調研,親自督戰脫貧攻堅;深入田間地頭、察看扶貧車間、體察百姓冷暖。習近平對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異地扶貧搬遷、教育扶貧、生態扶貧、鄉村振興等,直指難點、把脈開方,作出有力部署。

  擂戰鼓落重錘。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指揮部署下,全黨全社會向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發起了總攻,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