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央視網評: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負時代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18日 12: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希望同學們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負時代。”9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湘江之畔、岳麓山下,走進“千年學府”湖南大學岳麓書院,考察加強和創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傳承弘揚優秀歷史文化情況,臨別時對青年學子深情寄語。

  惟楚有材,于斯為盛。岳麓書院創辦于北宋時期,歷經千年弦歌不絕,在世界高等教育史上書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為中國文化注入源源不斷的活水。伴隨著文化興盛,湖湘大地代有才人出,涌現出許多報國棟樑之才。總書記的勉勵為廣大青年學子指明人生的奮斗方向,激勵著他們放歌新時代、建功新征程。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青春時代處於人生的積累階段,每天都有新期待,每天都有新收穫,擁有無限可塑性和可能性,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廣大青年要珍惜當下、抓住現在,揚起理想風帆,打牢知識功底,積蓄前進能量,鍛造過硬本領,在火熱的青春中放飛人生夢想。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們所處的新時代,既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代,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關鍵時代。千千萬萬青年將全程參與和見證“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變為現實。可以説,廣大青年既是追夢者,擁有施展才華的廣闊舞臺,也是圓夢人,肩負著時代賦予的偉大使命,必須以青春之我、奮鬥之我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

  時代提供機遇,奮鬥成就明天。青年們,動起來吧!讓我們以夢為馬、以汗為泉,勇於探索、勇於突破,與人民同奮鬥,與祖國共命運,不斷開闢新領域、建立新功業,在矢志報國和服務人民中書寫絢爛無悔的青春華章。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