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探索發現 《臺兒莊1938》

《上海紀實-檔案》 20180410 《臺兒莊1938》第一集(下)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0日 2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8年4月7日,美國攝影記者卡帕拍攝了一張中國軍人將旗幟插上臺兒莊城頭的照片,宣告這場歷時15天的血戰勝利結束。臺兒莊大捷,震驚世界。通過多方史料,我們發現這場舉世矚目的戰役背後,隱藏著諸多未曾解密的歷史真相。1938年3月初,李宗仁率領第五戰區60萬官兵,奉命組織徐州會戰。他在徐州門戶臺兒莊部署了3個師的重兵防守。臺兒莊側翼分別是臨沂和滕縣。而日軍第10軍團瀨谷支隊第10聯隊進攻臺兒莊的必經之路就是滕縣。小小的滕縣,是臺兒莊重要的外圍防線,也如同多米諾骨牌的第一張牌,牽一髮可動全身。(《上海紀實-檔案》 20180410 《臺兒莊1938》第一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