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錄片編輯室》

《紀錄片編輯室》 20180319 尋找手藝 第三集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9日 20: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依然從藏地開始,體驗手工藝人的安詳、付出、凝聚,以及近乎信仰般的執著。在木匠家討飯吃、被喇嘛收留住宿,攝製組從這一集開始,將視角放得極低,去感悟手藝人的世界。接著,進入麥宿,洛熱彭措37年重建一座大型寺廟,一邊修建,一邊無意中把藏區傳統手工也都保留了。然後,去拜見一位隱居山村的水鼓傳承人。本集的高潮集中在一把傣族傘的製作上,攝製組真實見證了一把傘的全部過程,以及整個製作過程中,老手藝人孩子般的天真爛漫;片尾以蜂蜜竹筒茶和土陶溫暖結尾。從這一集開始,把第一集樹立起來的極高手藝精神,慢慢分解在一個個手藝人身上。同時回答了什麼是工匠精神。(《紀錄片編輯室》 20180319 尋找手藝 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