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錄片編輯室》

《紀錄片編輯室》 20180302 那些年 我們逛廟會(下)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2日 20: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上海的廟會經歷了幾個世紀的歲月,逐漸形成了規模宏大的民俗盛會。建國後,隨著宗教政策和城鄉物資交流的發展,廟會年年舉行,只是到了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中期,廟會曾一度中斷。改革開放後,上海的商業開始繁榮,上海的很多寺廟恢復了廟會活動和民俗表演。2008年,對於廟會來説是一個特殊的年份,經國務院批准,廟會入選了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此後,民間廟會在非遺名義下獲得了重生,人們身著盛裝,傾巢出動,巡遊踏舞、萬人空巷,一派節日的氣氛。(《紀錄片編輯室》 20180302 那些年 我們逛廟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