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紀錄片編輯室》

《紀錄片編輯室》 20170918 行走戰場(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18日 21: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68年前,也就是1947年,抗日戰爭勝利後的第二年,曹景行父親的《一個戰地記者的抗戰史》出版。在序言中,他的父親説到,“我將自己當作一個百年後的史人來審定史料,力求公正,真實,要對得起戰場上的將士,更要對得起下一代讀者。”70年前的這場戰爭,是古老的中華民族攸關存亡,全民投入的一場驚天動地的苦戰。70年過去了,對當下而言,歷史已經過去,無論是對的、錯的;你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都已成定局。真誠面對歷史,有助於我們敞開心胸,以更寬闊的視野面對未來。2015年,我們攝製組計劃重返昔日硝煙瀰漫的戰場,就像當年作為戰地記者一樣。這是一次走過從前的旅程,我們攝製組的足跡遍及大半個中國,歷時數月,行程萬里。我們希望用行走的方式,用父輩們治史的態度,去找尋二戰東方主戰場中真實而觸動心靈的故事,追憶一個個耐人尋味的歷史細節。(《紀錄片編輯室》 20170918 行走戰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