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上海紀實《檔案》

《上海紀實-檔案》 20170407 血戰四平⑤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08日 00: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二戰四平“敗走麥城”,林彪痛定思痛誓要一雪前恥。經過一年的根據地建設,東北民主聯軍的兵力已發展到46萬人,具備了再次與國民黨一戰的實力。與此同時,四平城的守將陳明仁卻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在民主聯軍開展的夏季攻勢中,他將駐守四平的71軍主力調往懷德前線增援,中了林彪“圍點打援”的埋伏,率殘部狼狽逃回四平。這時他才意識到,兵力空虛的四平將是東北民主聯軍的下一個目標。當東北民主聯軍對四平發起總攻時,我軍官兵遭遇了立體火力網的圍堵,此時的他們還沒有意識到,等待四平城的將是怎樣一場血戰。(《上海紀實-檔案》 20170407 血戰四平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