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61114 西柏坡密電第二季 粟裕陳官莊大破杜聿明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4日 21: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8年11月6日到1949年1月10日,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華東、中原野戰軍發動淮海戰役,一舉殲滅國民黨八十萬精銳。淮海戰役開始後,國民黨“救火大隊長”杜聿明被蔣介石緊急派到徐州任“剿總”副總司令,但大勢難當,邱清泉、李彌、黃百韜、黃維兵團先後被圍困殲滅。不甘失敗的杜聿明接到蔣介石命令放棄徐州,但其卻自尋退路,被我淮海戰役總前委識破並圍困在陳官莊,機關算盡的杜聿明擺開架勢準備突圍,我軍也在準備攻入陳官莊,不料此時毛主席緊急命令暫停總攻,此時正值冬季,我軍展開攻心之戰,僅僅十幾天杜聿明的軍隊就徹底渙散,最終淮海戰役以我軍的全勝結束,敬請關注。 (《北京紀實-檔案》 20161114 西柏坡密電第二季 粟裕陳官莊大破杜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