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61109 西柏坡密電第二季 瀋陽解放背後的秘密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9日 21: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瀋陽是解放前國民黨軍隊在東北的最後一個戰略據點,1948年9月12日,根據中央軍委的戰略部署,東北野戰軍在林彪的指揮下與國民黨展開戰略決戰,先後解放錦州、長春等東北重要城市,最後向瀋陽進發。但瀋陽城高墻厚,易守難攻,還有14萬的軍隊把守。衛立煌卻採取了堅守不出,以待事變的戰略,面對林彪的不斷逼近,也並沒有撤退計劃,依舊固守待援。此時蔣介石已給衛立煌電報,讓其與瀋陽共存亡。在杜聿明的幫助下,衛立煌于10月30日到達東塔機場坐上飛機到達葫蘆島逃離東北。此時的瀋陽內已經是一片混亂,大部分國民黨選擇了投降,1948年11月2日下午16時瀋陽解放。自此東北全境解放,遼沈戰役徹底結束。(《北京紀實-檔案》 20161109 西柏坡密電第二季 瀋陽解放背後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