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61101 民國要員在台灣 誰是暗殺吳國楨的幕後推手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01日 21: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9年底,國民黨兵敗返回台灣,蔣介石為求美國人幫忙起死回生,答應了美國人的條件,讓吳國楨替換他的乾女婿陳誠當台灣省主席。為緩解台灣島的財政困難,吳國楨賣房子賣“愛國公債券”籌錢。吳國楨與蔣經國的矛盾自國民黨兵敗回來後就一直在加深,1953年,經過美國三年的經濟輸入,台灣財政好轉,蔣介石以養病之名讓吳國楨去日月潭休養。1953年4月5日,在台灣台中的一家名為無錫飯店的餐廳門口,台灣主席吳國楨的保鏢對汽車進行普通安檢,竟發現汽車車轱轆上的安全帽消失了,而駕車司機一夜暴富瞬間失蹤。(《北京紀實-檔案》 20161101 民國要員在台灣 誰是暗殺吳國楨的幕後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