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BTV紀實《檔案》

《北京紀實-檔案》 20160903 袁世凱稱“帝” 親生兒子生死鬥

來源:央視網2016年09月03日 22: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16年6月6日早上6點鐘,袁世凱一命歸西。由於死的時候他的身份仍然是在職的總統,所以中央政府通令文武機關要下半旗致哀,停止宴樂27天,民間的 娛樂也要停止7天,文武官員還有駐京部隊一律要佩戴黑紗。袁世凱的葬禮可以説辦得是風風光光、備極哀榮,他的很多部下得知了袁世凱的死訊之後也是不辭辛勞 的從各地星夜兼程地趕到,到了靈前更是哭天搶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靈棚外面披麻戴孝的是袁世凱的長子袁克定,還有他的那十幾個弟弟。可在這一群哭天抹 淚的人群中,唯獨缺少了袁世凱生前最為疼愛的二兒子袁克文,是什麼原因讓他連自己父親的葬禮都不來參加呢?(《北京紀實-檔案》 20160903 袁世凱稱“帝” 親生兒子生死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