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經緯》

《經緯》 20160125 雲南味道--乾坤小鮮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6日 05: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雲南人喜歡用“小菜飯”這個稱謂,來區別大酒大肉、山珍海味的盛宴,“小菜飯”其實就是家常飯菜的意思。但是,如果低估了小菜飯的做工和手藝,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雲南的小菜飯裏,常常摻雜著特別用心的一道或者幾道菜,它們往往是民間廚師們最擅長、最鍾情的手藝展示,是一桌飯菜的主角和靈魂,主掌著一個地方與風俗、傳統、歲月有關的一切記憶,並把時間的芳芬一代代的傳承下去。很多時候,讓我們留戀的,不是具體的某一道菜,而是那種難忘的、獨特的做法和味道,以及和這味道有關的人物記憶,他們傾注心血製作的小菜飯裏,飽含著的,是對家、對生活最深沉的愛和依戀。(《經緯》 20160125 雲南味道--乾坤小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