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經緯》

《經緯》 20151221 湘當韻味1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22日 00: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沙是湘菜的大本營,而辣又是湘菜最主要的特色,辣後一碗甜酒衝蛋或是一串糖油粑粑,辣過癮之後立馬恢復如初。這便是長沙人的性格,火辣的性情之中帶有浪漫主義色彩,匪氣中帶有些許理智,做菜誠如做人。侗族,這個佔湖南少數民族人口近百分之十四的族群,就棲居於此。相對閉塞的自然壞境,讓生活在此的侗家人,千百年來,不僅沿襲著古樸的民風,也保留下古老的飲食習俗,而嗜酸,就是一種他們無法割捨的味道。每年的農曆十一月初一的前後三天,就是侗族人的“吃冬節”,侗家人會在節日裏準備 兩種食物:“素酸”和“葷酸”。(《經緯》 20151221 湘當韻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