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一百二十八集 正義審判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10日 23: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6年4月29日,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對東條英機等28名甲級戰犯正式起訴。5月3日,法庭召開第一次公開會議,開始審理東條英機等戰犯的罪行。 東京審判從1946年5月3日開始,到1948年11月12日結束,前後持續兩年多,從1948年11月4日起宣讀長達1231頁的判決書,到12日才讀完。判決書肯定日本的內外政策在受審查的時期內都是旨在準備和發動侵略戰爭。 尚須指出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由於美國的對外政策轉向反蘇、反共、反對中國革命,急欲把日本變成反共的東方前哨陣地。因此,美國佔領當局竟不顧中國和全世界人民的反對,對日本戰犯竭力庇護和大批釋。 1945年12月中旬起,中國也在一些地方設立了審判戰犯軍事法庭。 (《大抗戰》 第一百二十八集 正義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