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一百一十八集 日軍暴行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5日 23: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4年抗戰,乾涸血痕,日軍罪行纍纍,先是在各地製造大屠殺,比如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致使30萬同胞慘遭毒手。還有細菌戰、三光政策等等。抗日戰爭,除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肅、寧夏、陜西、四川、西康(今四川西部和西藏東部)外,其餘省份均遭到了日軍的蹂躪。1937年之後的8年間,中國軍民傷亡共計達3500萬,幾乎佔當時中國總人口的百分之八。 今天的成就不能掩去昨日的恥辱,而今日的光榮也不能涂飾過去的災難,我們不能忘記半個多世紀前日本軍國主義侵略者強加給中華民族的空前恥辱和災難,不能忘記日本侵略者用戰刀、用槍炮、用細菌戰、用毒氣戰、用一切違反人類道義的最為兇殘的手段,對中國人民所實施的慘無人道的屠戮,不能忘記當年侵華日軍在中國大地上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纍纍暴行。 (《大抗戰》 第一百一十八集 日軍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