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一百一十六集 美軍觀察組到延安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4日 01: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4年7月22日,美軍赴延安觀察組成員飛抵延安。美軍上校包瑞德任觀察組組長,美國駐華大使秘書謝偉思、易登等人同行。 觀察組的建立,是6月美國副總統華萊士訪華期間徵得蔣介石同意的。考察延安的目的是了解中國共産黨及其領導的抗日武裝和抗日根據地的情況。觀察組到延安後受到了中國共産黨的歡迎。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中共主要領導人都親自接見觀察組並同他們談話,向他們詳細介紹了中共對當前形勢、任務及中美關係、國共關係的看法。美軍觀察組除訪問延安外,還派出人員分赴晉察冀和晉綏抗日根據地考察。 (《大抗戰》 第一百一十六集 美軍觀察組到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