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一百零一集 美國援華及志願航空隊援華作戰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28日 03: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抗日戰爭爆發後,中國空軍在戰鬥中消耗很大。為改變這種被動局面,中國向美國提出,希望美方提供飛機、人員等支援。當時美國尚未對日宣戰。1941年4月15日,幾經波折之後,美國總統羅斯福簽署了一個未公開發表的命令,允許美國陸、海軍的預備役航空人員參加美國志願航空隊,納入中國空軍序列赴中國參戰。8月1日,美國志願航空隊在緬甸同古正式成立,由美國退役上尉、中國航空委員會顧問陳納德任指揮官。日軍偷襲珍珠港後,美國對日宣戰,志願隊總部和第1、2中隊進駐中國昆明巫家壩機場。這些美國飛行員有力支持了中國抗戰,他們中的許多人血灑長空,值得中國人永遠銘記。 (《大抗戰》 第一百零一集 美國援華及志願航空隊援華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