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七十二集 冀中抗日根據地軍民的反“蠶食”和反“掃蕩”鬥爭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02日 00: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8年5月3日,冀中軍區成立。至此,東起津浦路、西至平漢路、北起平津、南至滄石路之間的冀中根據地初步建立起來,並成為晉察冀邊區抗日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 1942年春,日軍對晉察冀抗日根據地之冀中區進行全面蠶食,切斷各區的聯絡,使冀中區陷於孤立。 冀中軍區和中共冀中區委,指揮主力部隊3萬餘人,在冀中區人民及北嶽、太行、冀東、冀南等區八路軍配合下,採取以主力一部同地方部隊、民兵相結合,在內線堅持鬥爭,主力大部轉移至外線尋機殲滅日偽軍的作戰方針,展開反掃蕩作戰。 (《大抗戰》 第七十二集 冀中抗日根據地軍民的反“蠶食”和反“掃蕩”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