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五十四集 黃土嶺戰鬥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04日 23: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9年10月,日軍調集兩萬餘人,對晉察冀軍區進行冬季大掃蕩。11月3日,八路軍一部在雁宿崖戰鬥伏擊殲敵500余人。4日,日軍旅團長阿部規秀中將親率兩個大隊1500余人,由淶源向雁宿崖方向馳援,企圖尋找八路軍主力決戰。撲空後,擬經黃土嶺返回淶源。八路軍以小部兵力誘敵深入,以六個團的兵力在黃土嶺以東一狹谷設伏。 11月7日,日軍進入伏擊圈,八路軍當即發起攻擊,日軍傷亡過半。1939年11月8日晨,日軍多路增援,八路軍遂撤出戰鬥,黃土嶺戰鬥結束。是役,共殲滅日軍900余人,並擊斃號稱“名將之花”、山地戰專家的阿部旅團長。 (《大抗戰》 第五十四集 黃土嶺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