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十八集 夜襲陽明堡機場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03日 00: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7年10月,日軍進攻忻口的地面部隊和後勤補給不斷受阻,只得借助空軍,頻繁地由位於代縣西南的陽明堡機場出動飛機,加強空中轟炸和運輸力量。經現地偵察和調查了解得知,機場平時停有飛機24架,白天輪番去轟炸太原、忻口,晚上都回到這裡。日軍的一個聯隊大部駐在陽明堡街裏,機場裏只有一小股警衛部隊。10月19日夜,各分隊在嚮導帶領下,分頭行動。第3營利用夜色掩護,鑽過日軍鐵絲網,神不知鬼不覺地摸進飛機場,分路逼近機場警衛分隊和飛機群。經過1個多小時的激烈戰鬥,日軍飛機全部被摧毀。當駐陽明堡鎮的日軍急忙趕來增援時,八路軍已經撤出戰鬥,輕鬆凱旋了。 (《大抗戰》 第十八集 夜襲陽明堡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