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台灣食堂》

《華夏》 20150213 台灣食堂4

來源:央視網2015年02月14日 05: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竹筍是台灣阿里山鄉最具代表的特産,品種包括常見的孟宗竹、轎篙竹與桂竹都是偏溫帶的散生型竹類,主要分佈海拔700至1800公尺間。還有麻竹、石高竹和箭竹,以及少量觀賞用的四方竹等。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品嘗到不同的筍子,春天是品嘗鮮嫩孟宗竹筍的最佳季節,竹崎産量最多;春末則有廣泛生長的桂竹筍,及分佈在塔山一帶的箭竹筍;到了夏初,則有麻竹筍、石竹筍上市,是阿里山最普遍的竹筍;而盛夏也有涼拌佳品的綠竹筍;秋冬仍有孟宗筍及麻竹筍。而每一種竹筍都可炒出不同的料理。此外,經過脫水、腌、醬、漬處理的竹筍、筍乾等加工休閒食品,許多遊客到訪阿里山,必定不會錯過地道的台灣特産。 (《華夏》 20150213 台灣食堂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