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大抗戰》

《大抗戰》 第五集 鏖戰山西

來源:央視網2014年09月07日 03: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7年9月初,侵華日軍向山西發起進攻,國共兩黨兩軍在戰略和戰役層面上協同配合,展開了全國抗戰初期華北戰場上規模最大,戰鬥最激烈,持續時間最長,戰績最顯著的忻口和太原會戰。日軍進攻路線選擇行軍險地平型關。進攻山西的日軍主將板垣徵四郎對山西的軍事地形瞭如指掌。八路軍115師在林彪、聶榮臻的率領下取得平型關大捷。山西戰區司令長官閻錫山在戰略部署上留下隱患。中國軍隊在正面防線上血築長城,抗擊日軍坦克、飛機、化學毒氣的瘋狂進攻。八路軍在敵後山地遊擊戰中取得驕人戰績。本集為您再現忻口太原會戰中國將士的英勇悲壯,帶您梳理抗戰初期戰略戰役方針的歷史得失。(《大抗戰》 第五集 鏖戰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