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淮軍》

《淮軍》 第九集 裱糊匠的一聲嘆息(下)

來源:央視網2014年03月15日 07: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895年1月20日,新組建的日本山東作戰軍開始了登陸行動。中國軍隊無視前車之鑒,沒有進行任何有效地阻擊,使得三萬多日軍迅速在威海衛軍港的背後集結起來。坐鎮天津的李鴻章焦急萬分,卻又無可奈何。他惦記著他的鐵甲艦,若水師至力不能支時,不如出海拼戰,或能留鐵艦等退往煙臺,但被言官們屢次參奏的丁汝昌,早已心灰意冷。曾經風光無限的北洋海軍就這樣覆滅了,中日甲午戰爭也以大清海軍、陸軍的全面戰敗而告終。這場戰爭擊碎了籠罩在“中興名臣”李鴻章頭上的所有光環,而號稱“中興之師”的淮軍,也同樣留下了令人不堪回首的一頁。 (《淮軍》 第九集 裱糊匠的一聲嘆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