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這裡是北京

《這裡是北京》 20121209 《曹氏風箏 點亮京城的天空》

來源:央視網2012年12月09日 11: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曹氏風箏 點亮京城的天空:如今,風箏是過街天橋上隨處可見的買賣,話説也沒多稀奇,但是在2011年7月份舉辦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代表作品拍賣會上,一個風箏居然拍出1萬2千元的高價,原來是大名鼎鼎的“曹氏風箏”。“曹氏風箏”傳承人居然姓孔,還把南北風格集一身,四大絕活,濃墨重彩,關於風箏的故事,就在本期節目中。 古曲新唱平谷調:一項古老非遺,成為春節舞臺流行曲,幾聲平谷鄉音,唱出五穀豐登幸福年。這就是北京平谷調,雖然它不是歷史最悠久的,但是卻延續著最古老的“一板一眼”的風格,傳統技藝難掌握,一招一式,靠著創新與時俱進。 (《這裡是北京》 20121209 《曹氏風箏 點亮京城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