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亞丁灣護航正在進行》

《博覽》 20120927 亞丁灣護航正在進行(三)

來源:央視網2012年09月27日 16: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亞丁灣是波斯灣石油輸往歐洲北美大陸的重要水路,也是世界上海盜最猖獗的地區。中國在2008年底開始組建亞丁灣護航編隊,加入國際亞丁灣護航反海盜行動中。索馬裏海盜組織嚴密,分工明確,在劫船之前還會派遣漁船去試探,這對我軍護航任務造成很大麻煩。在護航之餘,護航官兵們平日在船上的生活也是豐富多彩,並繼續保持著陸地上的鍛鍊習慣。自從2008年12月中國海軍開啟護航使命以來,“微山湖號”綜合補給艦參加過多次任務,創造了我軍多個歷史紀錄。“微山湖號”就是中國海軍的一個縮影,它承載著中國海軍官兵的遠洋夢想。詳情請收看本期節目。(《博覽》20120927亞丁灣護航正在進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