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李蓮英之謎》

李蓮英之謎(二)

來源:央視網2010年10月05日 09: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天下奇譚》主要內容:辛亥革命結束了清王朝的封建統治,也終結了延綿數千年之久的封建社會的宦官制度,然而在探索歷史的道路上,宦官依然是給人們留下謎團最多的人群之一。李蓮英這個深受滿清慈禧太后寵信的大太監,就是這群人中的代表之一,他1848年出生在直隸河間府,在今天的河北省大城縣臧屯鄉李賈村,他是個十分聰明乖巧的人,他明白如何擺正主人和奴才之間的關係,李蓮英不僅學會了揣摩主人的脾氣和愛好,千方百計地討主人歡喜,還能時時處處地謹慎小心,這使他一步一步地爬上了權力的巔峰,對於李蓮英這位名噪一時的大太監,民間至今還留傳著有關他的形色各異的傳説和謎團。(《天下奇譚》2010-10-04李蓮英之謎(二)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