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精密武器與軍事戰爭》

《精密武器與軍事戰爭》 火箭筒的始祖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9日 15: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1944年底,希特勒妄圖扭轉戰局,秘密集結了大量部隊,利用惡劣天氣的掩護向西線防軍發起大規模進攻,很多文章稱之為突出部戰役或者阿登反擊戰,由於各種原因,盟軍受到很大損失,僅坦克就被德軍擊毀800余輛,而且盟軍出現潰退的情況。德軍雖然是強弩之末,但此次集結的部隊中包括了德軍的豹式、虎式、虎王等一系列威力驚人的坦克,由於事發突然,西線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威爾將軍立刻派出還沒有任何準備的101空降師前去堵住德軍撕開的缺口巴斯托尼。101空降師的士兵連越冬的衣物都沒有,迎著敗退下來的美軍部隊進入防禦陣地,德軍的裝甲部隊很快將準備不足的傘兵團團包圍,傘兵必須在沒有空中支援的情況下堅守住他們的陣地,為後續部隊贏得時間。沒有重武器,沒有支援,連棉衣都沒有的美國傘兵靠著巴祖卡火箭筒抵擋住了德軍重達五六十噸的坦克的猛烈衝擊。而巴祖卡火箭筒這一反坦克武器,就是日後各種火箭筒的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