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董必武》

《董必武》 第八集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9日 15: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董必武八十三歲的生日是在廣州過的,照例,他又為自己寫了首詩,詩中,第一次流露出衰弱的感覺,身上有多種疾病的他,不得不在冬日去廣州療養。此時,一場政治運動席捲全國各地,他的很多戰友被打成反派,自己的兒子也兩次被批捕入獄。老人的心情低落到了極點,可是此時的他更擔心的是國家的前途命運,八十幾歲高齡還出來維護自己的戰友同事。在特殊的年代,友人的交往變得很少。三十歲的董良翮,還在豬圈裏工作,不怕辛苦的勞作著,在周恩來的幫助下,董良翮終於被釋放。在廣州的董必武被通知回北京參與第四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當時已經感冒的董老還堅持要參加,但是他的病情已經很是嚴重,醫生懷疑他患上了肝癌,經過診斷,他的結果是肝癌晚期。病痛的折磨,他並未哼過一聲,90歲的生日快樂的度過了,和往常一樣,他照例做了一首詩,留給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