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揭秘遠征軍》

《揭秘遠征軍》 滇緬公路 第七集 重開緬甸路

來源:央視網2010年03月19日 15: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節目為《探索・發現》。1942年中國遠征軍在緬甸與日軍作戰實地,從而丟失了滇緬公路這條維繫抗戰命運的交通運輸線。滇緬公路中斷後,美軍開闢了駝峰航線,以繼續向中國運輸抗戰物資,但盟軍一直沒有放棄在地面發起反攻的想法。1944年底,奪取緬北重鎮密支那的中國駐印軍和取得龍陵會戰勝利的中國遠征軍分頭向畹町推進。同時,遠征軍沿著滇緬公路窮追猛打,于1945年元月攻克畹町,這個月的28日,兩支中國勁旅在緬甸的芒友會師,整個緬北滇西反攻取得全面勝利。芒友會師的當天,中印公路正式通車,大批的車輛滿載著援華物資從印度開到畹町,然後駛向昆明。國民政府還宣佈,為了表彰史迪威將軍的卓越貢獻,將把中印公路改名為“史迪威公路”。1945年日本投降後,滇緬公路也重新開通。